×
×
首页 > 媒体广药大 > 正文

【微信公众平台·广东发布】生娃谁带?政协委员提议开普惠型托班

2023-01-14 微信公众平台·广东发布 浏览量:

1月10日上午

广东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第一场“委员通道”

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


6位省政协委员

围绕制造业当家、养老

生物医药、托育、港澳青年

公共文化服务等话题

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言


01 黎锦城

破解“三孩时代”托育难题

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

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黎锦城


孩子谁来带?这是三孩生育政策出台后,许多宝妈宝爸关注的话题。

《广州市生育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如果托育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超过1/3的受访者愿意响应国家政策,多生宝宝。

近年来,广东省高度重视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积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将“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纳入广东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并进行分解细化。如何更好减轻家庭负担、提高生育意愿、释放生育政策潜力?

黎锦城建议,一要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扩大托育服务供给。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以普惠微型托育机构为主体、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托育服务体系。鼓励“托幼一体化”,推动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将2至3岁幼儿托育服务纳入以公立机构为主的普惠型学前教育服务体系。

二要大力培养专业人才,确保托育服务质量。发展婴幼儿照护专业的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完善职业资格认定标准,建立一支具备专业知识技能、具有良好职业发展空间的专业人才队伍,提升托幼服务专业化水平。开发育儿指导公益平台和课程资源,提高家庭科学育儿的素养和能力。


原文链接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羊城晚报】委员通道|黎锦城:破解“三孩时代”的托育难题

下一条:【新华网】代表委员看广东|黎锦城:建议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破解“三孩时代”托育难题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