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媒体广药大 > 正文

【信息时报】“煮饭有柴米才能出好厨师,做科研也一样”

2006-06-30 |0 浏览量:

    时报讯(记者 薛冰  实习生 莫翠连通讯员吴新再) 近日,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研究员、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教授耿建国博士与广东药学院正式签约,成为该校特聘教授。广东药学院不惜重金,投资1000万与耿建国合作为时5年的血管生物科研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当提到前来合作的原因时,耿建国还风趣地谈到:“煮饭要有炉灶有柴米才能出好厨师,做科研也一样!”三年前,他曾到广东药学院大学城校区,看见四处是空房子,设备很简陋,要发展医学科研并不容易。可喜的是,三年后,该校区的设备大大改善,科研队伍不断壮大,已经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状态进入到了“有炉灶有柴米”的好境地。
  广东药学院院长朱家勇表示,五年投入1000万,虽然是个大数目,但引进国际资源,建立起科技含量高的学术团队,并将研究应用到生活中、病人身上,以后的收获远远大于1000万。


编辑: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广东药学院院长朱家勇:构建医药院校实践教学创新体系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