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媒体广药大 > 正文

【南方日报】广东代表团代表围绕创新发展、民生福祉等建言献策 加快发展智慧养老机器人产业

2021-03-11 南方日报 浏览量:


   记者从广东代表团获悉,截至3月10日,广东团的代表共向大会提交建议577件,数量在各代表团中位居第二。记者梳理发现,代表们的建议聚焦创新发展、关注民生福祉,围绕养老、教育等民生话题;针对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代表们也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焦点3:民生关切

 

 

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中西医协作机制

  代表们十分关注民生热点痛点难点,将搜集到的民情民意带到全国人大会议。

  “我国历来提倡以家庭为核心的养老文化,加快发展智慧养老机器人,对解决养老资源紧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建议,应做好智慧养老机器人产业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智慧养老机器人技术创新研发。他建议,可在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选取一批技术先进、应用成熟的项目开展试点,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带动形成智慧养老机器人高端产业集群。

  不少代表将目光投向教育领域。“家庭作业是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连接点,但‘家庭作业家长化’这一现象却模糊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边界,引发一系列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伟建议,树立教师对家长指导家庭作业的正确期望,抓好中小学生作业等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药科大学校长郭姣继续关注中医药领域。她建议,在重大疾病的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中,将中医药深度融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培养过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中西医协作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能源茂名热电厂有限公司维修部热控一班A级班员曹燕明则关注电力安全问题。她建议加快全国各省市抗灾保障电源的规划,尽快消除保障电源布局盲点,提升自然灾害等极端情况下各城市电力安全保障能力。

 


原文链接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光明网】郭姣代表:多措并举 加快高质量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

下一条:【新华网】代表委员看广东丨郭姣:建议组建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文化创新发展中心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