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邀请中山大学专家教授来校进行学术研讨

2021-09-27 医药化工学院 浏览量:


  为加速推进我校化学与制药学科建设,全面提高师生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申报科研基金的潜能,9月23日,我校医药化工学院邀请了中山大学化学学院和药学院的池振国、赵晓丹、周磊、胡鹏和王洪根5位教授来校参加学术沙龙并进行学术报告和基金申报指导。医药化工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报告会由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华主持。
  交流会上,赵晓丹教授做了题为“Lewis碱性芳基硫属催化剂:发展和在亲电反应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周磊教授做了题为“烯/炔基重氮化合物的1,3-双官能化”的学术报告。胡鹏教授做了题为“配位金属笼催化的[2+2]环加成反应”的学术报告。池振国教授和王洪根教授则对老师们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实操进行了指导,就申报国家基金的经验、申报书撰写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与国内化学领域顶尖专家教授们的零距离接触与学术交流,在场的师生们都感到开阔了学术视野,强化了科研创新意识,收获颇丰。同时,本次交流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老师撰写基金申报书的水平,这将对我校科研水平提高及学科专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附属第一医院举办2021年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暨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下一条:守正书院举办2021级护理学专业新生思政第一课讲座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