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守正书院举办2021级护理学专业新生思政第一课讲座

2021-09-26 守正书院 浏览量:

  9月25日上午,我校守正书院在云浮校区教109室举办2021级护理学专业新生思政第一课讲座,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护理学院院长、守正书院院长由天辉主讲,265名护理学专业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守正书院常务副院长李伟主持。



  讲座中,胡文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发表意义重大,内容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胡文围绕“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四个历史阶段的论断”、“一个建党思想”、“九个必须”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入了解,为人民而奋斗的精神直达内心深处,对在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胡文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有家国情怀,要训练真本领,要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由天辉以“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护理人”为主题,从抗疫切入,以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守珍、杨辉不畏生死、积极抗疫为典型案例,以我校护理学毕业学子梁玉蝉、李峰、林静璇主动请缨参加抗疫为榜样,生动阐述了护理人的坚守。她强调,当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要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同时,由天辉对大家提出要求,新时代护理人要有理想信念,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职业道德操守,要有过硬专业技能,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要有强健的身体,做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同学们听了报告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化工学院邀请中山大学专家教授来校进行学术研讨

下一条:云浮校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市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