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3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量:


  11月22日,我校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杨天平带领学工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工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杨天平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历史新伟业,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开讲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杨天平主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召开情况”、“会议主要内容”、“学习贯彻要求”三部分进行了领学,重点解读了公报中的“牢记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关键内容。随后,杨天平就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热潮。二是抓好学习宣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抓好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个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文伟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世界第一大党的历史自觉与历史自信,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与党史观,也体现了评价党史的方法论。学工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密切结合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目标,实施“六强化一提升”行动方案,通过强化目标导向、强化工作理念、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维稳系统、强化创新方法、强化育人特色等,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贡献力量。与会其他党员也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下一步的工作动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更高水平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科研机构党总支第一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建德书院党支部、岐黄书院党支部联合举办“重温革命力量,坚定时代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