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2021-12-06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质量,推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再上台阶, 12月3日上午,学校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大学城行政楼南楼第一会议室联合举办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李萍教授、钟明华教授和广州大学赵中源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人文社科类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系主任、教授及青年教师等4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萍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从近年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概况、选题依据、学术梳理、研究框架搭建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她细致地从选题、论证、各部分撰写及填写遵循原则等方面分享了项目申请书填写的具体方法,并针对申报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作了提醒和阐述。钟明华以“为什么申报课题?”为切入点谈到高校教师应该具有职业自觉与学术自觉,他指出项目的选题要适应国家战略需求、追踪持久热点并解决现实问题,并从选题的视角、课题论证的深度、前期成果的积淀、团队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赵中源重点阐述了项目选题的要求,并从项目研究的重点难点、核心要素、项目研究可行性、项目创新点等方面指出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关键细节。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详实、精彩纷呈。专家们还与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就老师们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进一步增添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信心与动力。
  培训会后,专家们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了指导,在充分肯定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凸现学科建设特色、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对我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医药人文学科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科研机构党总支开展“永远不忘来时路”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药商学院党委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朗诵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