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中医学院举行第三届中医临床技能操作竞赛

2022-01-04 中医学院 浏览量:

  12月30日,我校中医学院在云浮校区教学楼举行了第三届中医临床技能操作竞赛。中医学2017级、2018级和部分年级本科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竞赛设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已在前期采用线上笔试的形式进行,共选拔出9组(每组3人)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以中医临床操作实践为主,每队参赛者需按照赛程安排分别完成六站的操作内容,最后以每队3人的平均分计最后成绩。比赛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中医学院“厚基础、重传承、强实践”的办学定位为宗旨,通过中药辨识、针推手法操作、仿真模型和标准化病人(SP)等来模拟临床实际情境,涵盖了中医基础、中药、方剂、针灸推拿、中医内外妇科和心肺复苏等临床技能及相关的知识点,同时将中医人文素养、沟通技能、隐私法规等融入考核范围,考察了中医学生的职业修养、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以及对中医学知识、中医临床技能操作的掌握情况。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商学院举行年终总结大会暨元旦游园会

下一条:中药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