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会议

2022-04-22 体育部 浏览量:

  4月21日下午,学校体育部在大学城校园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李映红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映红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还指出,今年学校体育工作要坚持健康第一,尊重教育规律和体育规律,以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时代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师资场地、评价体系的“三位一体”推进格局,聚集“教会、勤练、常赛”,不断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培养学生1-2项终身受益的体育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帮助广大学生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坚持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并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肩负起传播体育精神的使命,在课堂中传播“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宣传冬奥健儿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体育部副主任梁爱国、周亚辉以及体育部各教研室(中心)主任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将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云浮分馆举办粤澳“共读半小时”活动

下一条:科研机构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