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体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29 体育部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学校体育部在大学城校园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体育部主任李映红主持,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上,与会教职工一起收听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随后,李映红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体育教学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着力提升课程思政质量,推动以体育人、以体化人的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既要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也要做涵养德行的“人师”,“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四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教学中注重加强青年学生的健康意识,既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注意加强身体的锻炼,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体育部副主任梁爱国、周亚辉以及各教研室(中心)教师代表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在教学中做到严爱相济、润已泽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学生效法的榜样。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临床药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

下一条:临床药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