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生科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4-30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我校生科院党委在基础医学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谢沫珠主持并领学。

  谢沫珠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主要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立即组织学习,全院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并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院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四个方面进行学习贯彻:一是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二是强调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把历史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好,守好党的这块重要阵地。三是强调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我们的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四是强调人才培养,要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与会人员也纷纷畅谈体会,并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各项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药大力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生科院举行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临床药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