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期教学沙龙“午餐会” 黄丽玫老师分享“遇见最美的自己——从教师礼仪开始”

2022-05-13 人事处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学校第九期教师沙龙午餐会在赤岗校园公卫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主题是“遇见最美的自己——从教师礼仪开始”,由优秀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原公卫学院卫生化学与卫生检验学系副主任黄丽玫教授主讲,公卫学院副院长庄文敏主持。全校近3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丽玫从礼仪的起源讲起,同与会的老师分享了自己三十多年教学生涯中对礼仪的感悟,并向年轻教师介绍了教师日常礼仪情况,包括对人、对己、对学校的尊重、如何调整工作心态、做好妆容准备、进行肢体动作训练、着装注意要点、服饰搭配细节及上课礼仪、学术交流会礼仪等,同时对她在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看到的老师们的礼仪情况进行点评,以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互动形式引发老师们对自身形象的思考,启发大家探寻影响自身礼仪的因素。讲座结束后,黄丽玫教授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互动问答交流。

  庄文敏也结合自身教学体会发表了意见,认为大学老师是学生的榜样,教师优雅的形象是教学中的重要力量,对青年一代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过程。正如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所说:“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就是为人师表。”她希望此次教学沙龙主题可以推广至全校,帮助更多的教师进一步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以优雅的形象走进学生的心里,赢得学生的尊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叙事护理竞赛

下一条:云浮校区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