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举行与广东省中药研究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活动

2022-07-03 研究生学院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苏政权带队前往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中药学院党委书记邓钜新、院长何新、副院长周四桂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广东省中药研究所所长曾庆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苏政权一行。

  在观看了广东省中药研究所的宣传片后,苏政权一行参观了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南药资源研发中心、中药新药与食品研发中心及检验检测中心,了解了研究所的主营业务及研发实力情况。



  在广东省中药研究所会议室,校企双方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曾庆钱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东省中药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历程。他指出,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始终坚持传承创新,做好中药资源技术研究、中药新药与食品研发、检验检测及中药化妆品研发,为中药发展现代化、国际化作出贡献。期待通过与广东药科大学加强合作,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健康产业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宣传片。苏政权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情况及办学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我校研究生教育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广东药科大学与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意义深远,双方不仅通过共同搭建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在各自领域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研究生就业以及企业引进和选拔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双方今后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接着,何新从中药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何新表示,中药学院与广东省中药研究所之间有很多契合点,希望双方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战略机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随后,双方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此次揭牌,标志着广东药科大学与广东省中药研究所的合作进入新阶段。双方都表示对于未来的合作非常期待,希望通过彼此的协同努力,为建设中医药强省贡献力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办“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