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2022-09-23 药学院 浏览量:



  9月22日下午,药学院在教学楼B2-220课室举行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药学院副院长王淑美出席会议并发言,药学院王建壮和李政两位老师分别做了专题教育培训,2022级药学院研究生新生共15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建壮围绕研究生各培养环节展开培训,分别从培养计划、课程学习、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实践活动、学术活动、论文工作以及毕业和学位授予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带领新生们全面系统地熟悉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制度及相关要求,引导新生们制定好培养计划并做好学习生涯规划,以确保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学有所成。

  随后,李政通过介绍实验室潜在物理性、化学性及生物性危害等各种实验室安全因素,结合十余件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和案例,强化了新生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并总结了安全注意事项及化学品储存要求,进一步强调实验室安全行为规范,教育新生们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王淑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通过“三角形原理”形象生动地引申出人生如爬坡的深刻道理,强调了努力的程度决定了人生的高度,叮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着眼当下、脚踏实地、做好当前的事情。结合自己多年培养研究生的经验,她跟新生们分享了如何学做人、做事、做学问,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最后,她还强调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希望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上勇于创新,在科学道路上走得更远。

  会后,药学院2022级研究生纷纷表示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政策和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本次会议对新生们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集体,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以及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科研学习生活具有指导性意义。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下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