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直属图书馆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图书馆 浏览量:

  10月17日下午,我校直属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图书馆处级干部、党支委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颖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以及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还就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谈了感悟和体会。会议结合实际,回顾了图书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事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效,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推动新时代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研讨聚焦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内容。会议认为,学校图书馆承担着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是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重要保障单位,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图书馆职工要自觉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持续深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图书馆具体服务工作中。图书馆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体馆员紧密对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落实“三全”服务育人为主线带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从资源保障、服务创新、文化建设、空间再造等角度着手,建设素养培训、阅读推广、空间环境等综合育人服务体系,从支持教学科研、助力学业、文化熏陶、培育创新等方面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图书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图书馆具体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