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第二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12-02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第二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温斌、党委委员庄文敏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宣讲会上,温斌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温斌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是中国共产党人继续奋进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悟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上,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部署,为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她鼓励全体教师要抓住时机,顺势而上,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干到实处,走在前列。

  随后,庄文敏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从文化内涵、文化自信自强要义和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三方面,对老师们做了题为“文化自信 凝心聚力”的主题宣讲。她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强调教育教学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增强文化自信,要充分提炼和展现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在于坚持并引导学生建立文化自觉、自信,最终实现文化自立和自强。

  最后,温斌对宣讲会做了总结,她希望全院广大教工和学生要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引领人生方向,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书记们更要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宣讲活动充分结合专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等,把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药学院开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