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

2023-03-17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3月16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系列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朝阳教授作专题报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50余人参加。副院长崔占龙主持会议。

  李朝阳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为题,从讲好思政课需要“六要”思政课教师、在“大中小学一体化”的系统中讲好思政课、在明确“八个统一”中讲好思政课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同时他以天津师范大学的 “三入八讲”机制为例分享了思政课教学中用问题构建教学专题的方法和课堂教学的八种讲授方法。他强调要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在每节思政课中要落实具体的思维能力要求,注意“讲活”这一关键因素在讲好思政课中的重要意义,真正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

  与会教师表示,本次讲座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示范课,也是一次集体备课会,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更加深入认识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以“六要”和“八个相统一”为标准,不断提高自己的学科素养和能力,为讲好思政课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李朝阳教授是“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主持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纲要)负责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优秀思政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天津市高校教学名师。兼任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四史分委会委员、天津市党史学会副会长,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材编写组主要成员。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20项,曾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天津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