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我校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2023-03-17 医药商学院 浏览量:


  3月16日上午,我校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迎来了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专家一行的评审验收。省药监局法规和科技处处长缪志斌,二级调研员蔡萍,科长左芳芳、张秋婷现场指导,验收专家组由华南理工大学杭飞副教授、暨南大学张冬梅教授、广东省药品检验所蒋忠军副研究员组成。我校医药商学院院长孟光兴、临床药学院副院长徐梦丹、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副主任石荣丽及药品监管基地各团队负责人、医药商学院班子成员共18人参加验收。

  孟光兴在验收会上致欢迎辞,向长期给予基地及学院支持的专家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以药品安全生命周期的科学监管为目标,在药品上市前的临床试验以及药品上市后的公众安全用药等关键环节开展新时期药品监管政策与法规研究,从而推进监管科学学科建设,培养监管科学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健康中国”的医药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缪志斌对验收程序作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与会专家需结合验收材料、现场走访等情况分析评判预期目标是否达到,对研究基地建设期间的成果给予客观公正评价。



  石荣丽详细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她指出,近两年来,基地围绕药物警戒技术与评价、药品流通监管、医药政策、药物经济学评价、医保政策开展协同科研攻关,产出了一批服务监管的成果:一是向国家药监局提出政策文件的修订反馈意见55条;二是广州市地方标准采纳了《温度敏感型药物流通院内管理规范》并正式发表;三是向广东省药监部门提交研究和调查报告共7个;四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成果显著,指导硕士研究生完成毕业论文7篇、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在我校药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增设《药品监管科学》课程,完成了《基于监管科学的药物警戒解读》学术专著,从药品监管的角度对药物警戒提出了新的见解;五是举办五期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GVP)宣贯培训,举办了全省药品监管法律骨干培训;六是与省局及其直属机构、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药物警戒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开展合作研究课题共6项,获得经费100多万元。徐梦丹还就药物安全知识图谱的构建与风险预警研究做了演示及补充介绍。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基地建设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基地的建设情况。专家组认为,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在建设期间取得了丰富的科技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还建议基地要抢抓大湾区发展机遇,争取更多经费支持,在整合校内力量攻坚的同时要加强与校外的合作交流,积极走出去,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盟,进一步壮大人才队伍,提升基地影响力,切实支撑后续深远发展。

  孟光兴在总结发言时再次感谢专家组客观中肯的评价和建议。他表示,基地将在省药监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开拓奋进、砥砺扬帆,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健康中国”事业持续贡献广药大力量。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讲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