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医药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和家教家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5 医药化工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全体师生党员廉洁自律的作风,我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于4月4日下午赴中山市小榄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和家教家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医药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廖新权、副院长刘意和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以及其他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4人参加了活动。



  师生们跟随讲解员,现场参观了诚堂书室。一走进诚堂书室,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反腐语录:“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随后,师生们跟随讲解员现场教学了宋朝清官梅挚的反腐名篇《五瘴说》,12位书法名家联袂创作的“百诚墙”,、画里话外的“廉洁微小说”和“廉洁漫画”,“百廉金钟”、“廉洁家园”、“前车之鉴”的中山市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家风家规家训”等。大家在廉洁学堂还现场观看了永宁原党支部书记李汉章的纪录片,了解了他恪守入党为公、掌权为民,坚持壮大集体经济富裕百姓,个人艰苦朴素、两袖清风的感人事迹。大家还集中观看了中山市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视频,警示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清廉自守。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和家教家风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清廉自守,要廉洁齐家树立廉洁家风,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严守廉洁底线,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中药学院赴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产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