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为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1 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5月9日下午,我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谢沫珠在基础医学楼二楼会议室为2023届基础医学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谢沫珠从主题教育目的、目标任务、总要求、青年学生如何参加主题教育锤炼党性、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她在讲课中指出,按照中央的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研究生党员是祖国的栋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个方面具体目标而努力学习。

  谢沫珠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通过座谈、演讲、回信等多种形式寄语青年;作为学生党员,在临毕业之际依然要磨刀不误砍柴功,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主题教育,自学时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以及融会贯通学;参加集体研讨时,要谈认识、说体会、议思路、讲举措;希望大家通过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上得到新领悟、思想上得到新升华、党性上得到新锻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谢沫珠的带领下,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齐声朗读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立志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倪慧玲 刘丽 李西贝阳



上一条:医药化工学院师生共融党支部与中山市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开展互联共建活动

下一条:我校附属第一医院赴福建漳平开展系列医疗帮扶工作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