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上海科技大学黄行许教授应邀到我校生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4-16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黄行许教授来到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在基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Towards precise genome editing in vivo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生科院院长张荣信教授主持,学院40多名师生参加。
  报告中,黄行许首先详细介绍了ZFN、TALEN、CRISPR/Cas9等基因编辑工具的发展史及应用上的优缺点,随后重点介绍了一种新型的“Base editor”单碱基编辑系统,详细阐述了其在基因组编辑中的研究与应用。报告内容环环相扣,引人入胜。黄行许首先谈到了自己治愈遗传病的“初心”,再谈到为实现该目标过程中所采用的各代基因编辑工具的优劣,再到对基因编辑能为人类做出贡献的未来畅想,引起了生科院教师、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黄行许还与学院师生就基因组编辑、文章发表、试验设计、基因编辑农业育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张荣信与黄行许一行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黄行许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基因编辑领域专家,学术研究曾被Nature评选为年度成功科学研究,被MIT Technology Review评选为年度十大突破性技术之一,在第22届美国基因和细胞治疗年会上获评Molecular Therapy年度最佳第一名;迄今已在Cell、Natur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Methods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云浮校区国旗护卫队与各书院团学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化学实验技能操作及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