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孵化基地园区党支部举办“学百年党史聚时代力量”党建党史知识竞赛

2021-05-12 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我校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园区党支部组织园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其他基地员工在基地104会议室举办了“学百年党史聚时代力量”党建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学党史知识竞赛以小组为单位,共分为6支队伍,每个队伍有3名参赛选手,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党纪党规、脱贫攻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本次竞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既考量了选手个人知识储备,也挑战了选手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比赛中各参赛队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经过近1小时的比赛,最终由第五组勇夺桂冠,收获一等奖;第六组夺得二等奖;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和第四组夺得三等奖。本次活动还为代表孵化基地园区党支部参加番禺区“番禺民企党旗红”行动暨“学百年党史,聚时代力量”党建党史知识竞赛的优秀选手进行了颁奖。

  活动后,园区党支部书记郭彤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全面学习是党一贯的要求,也是党员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的途径之一;党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她希望园区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重温峥嵘岁月那些可歌可泣的场面,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壮志,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牢记职责、发挥作用,以更加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之中,立足岗位作奉献。

  本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领学、以学促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回顾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砥砺前行、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民族自豪感,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丰富了园区党支部党员的学习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未来,孵化基地园区党支部还将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抓党建、强管理、树形象、聚人才,加强基地党员向心力、凝聚力,提升孵化基地服务能力和水平,向建设现代产学研孵化平台方向努力。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李鹏飞校友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创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中药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