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药学院举行“李鹏飞校友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创业经验分享会

2021-05-13 药学院 浏览量:


  5月12日下午,我校药学院在畅学厅举办“李鹏飞校友奖学金”颁发仪式,对本次评选出的15位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表彰。茂名市大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茂名市青年创业联合会副会长、我校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2008届校友李鹏飞一行3人,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锦添,全体辅导员、全体获奖学生、各班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药学院学工办陈俊老师主持。
  梁锦添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李鹏飞校友一行的到来,感谢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设立校友奖学金,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经济压力,还可以让同学们增强学习动力,提高综合素质。他还表示希望同学们能以校友和获奖同学为榜样,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李鹏飞以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体会和就业创业经历为例,做了题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分享发言。他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学习成长、创新创业的经历,并表示这些成功都得益于自己诚信、踏实、感恩的品格,他从2018年开始投身公益事业,坚持每年看望并资助一些困难家庭,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李鹏飞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的教育和培养,使他懂得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他还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掌握牢固专业知识、计算机应用能力及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二是要明确职业方向,保持争先创优的进取心;三是保持好的时间观念,加强自我的时间管理;四是善于总结提升,不断地完善自我。他希望他的行动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今后有更多的校友主动为母校的发展、为师弟师妹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
  会上,院学工办顾康军老师介绍了2020年“李鹏飞校友奖学金”评选情况。药学19(2)班杨思敏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代表在校同学对李鹏飞校友的资助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充分把握住好机会,让自身的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更好地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会后,梁锦添代表学院为李鹏飞校友颁发了感谢状。
  据悉,为了感恩母校的培养,助力在校同学成长成才,李鹏飞校友出资设立了“李鹏飞校友奖学金”,初步计划资助5年,每年捐资3万元,用于奖励在发表专业论文、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的药学院本科生。本次颁奖会是第二届“李鹏飞校友奖学金”颁发仪式,目前两届已评选出共30名品学兼优、自强自立的学生。“李鹏飞校友奖学金”的设立,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坚毅、创新、诚信、感恩的优秀品格,对于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有着良好的促进及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附一院举办2021年护士节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大型义诊活动

下一条:孵化基地园区党支部举办“学百年党史聚时代力量”党建党史知识竞赛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