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青春”主题活动

2024-04-04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节前夕,学校在赤岗校园王烁烈士雕像广场举行悼念活动,深切缅怀我校杰出校友、抗疫烈士王烁同志,重温他的英雄事迹,弘扬他的崇高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刘晟和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世杰出席活动,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广州校区组织员,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王烁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悼念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汪保国主持。



  活动伊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进行了奏唱国歌仪式,众人向王烁烈士雕像敬献鲜花,表达了对烈士无私奉献精神的崇敬和缅怀。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向烈士雕像三鞠躬,表达对王烁烈士的深切哀悼。



  刘晟在活动中发表讲话。他深情回顾了王烁烈士的生平事迹及其对公共卫生事业的贡献,勉励大家认真学习王烁烈士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献身使命的崇高风范、心系人民的赤子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品德,学好专业知识,在追求仁心仁术上用力,为呵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刘晟指出,王烁青年志愿服务队是学校学习践行王烁精神的代表,服务队成立以来,积极传承弘扬王烁烈士的精神,奔赴抗疫一线参与流调支援,扎实开展公共卫生志愿服务工作,受到校内外广泛好评,成为学校志愿服务的标兵,也是学校推进医药文化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的典型。刘晟强调,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推进实施学校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传承发扬好王烁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踏实奋斗,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医药卫生人才,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胡世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王烁烈士的不朽事迹,并强调了传承王烁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王烁烈士作为广东药科大学的优秀校友和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的杰出员工,他的奉献精神和乐观态度激励着每一位青年。他呼吁青年一代以王烁烈士为楷模,坚守初心,赓续传承王烁精神,为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王烁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厉娅蕾分享了她对王烁精神的理解和今后的行动计划。她表示,王烁同志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和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公卫青年,我们要传承和发扬王烁同志心系人民健康的情怀,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悼念仪式后,胡世杰还在赤岗校园公卫楼一楼多媒体报告厅和广大师生进行了题为“匆匆那年”的分享交流,他分享了在我校读书期间的成长体会和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工作经验,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勉励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勤奋斗的新时代公卫人。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主持了分享交流活动。

  为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王烁烈士精神,公共卫生学院还组织了无偿献血宣传和街道应急献血志愿者报名活动。系列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师生们更加深刻地感悟了王烁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公共卫生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念。

  接下来,学校将以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王烁青年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为抓手,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医药卫生人才,为健康中国和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普宁市人民医院到访广药大洽谈合作

下一条:学校与澳门镜湖护理学院举行线上合作洽谈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