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普宁市人民医院到访广药大洽谈合作

2024-04-09 发展规划部 浏览量:


  4月8日,普宁市人民医院院长彭逸潮一行到访我校,校长翟理祥在大学城校园会见并进行座谈交流。



  翟理祥代表学校对普宁市人民医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主动参与“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充分发挥医药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携手多家优质医疗机构开展合作共建,有效助力地方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普宁市人民医院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与学校开展教医研合作,有望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普宁市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彭逸潮代表普宁市人民医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近年的办学成就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普宁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专科布局、临床服务、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希望与学校携手共进,在学科专科水平提升、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引育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围绕临床人才培养、医院科研能力提升、教学基地建设、规培基地师资培训、继续教育合作等广泛交流,进一步挖掘合作切入点,探讨合作可行性,并初步达成校院合作共建意向。
  普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谢城、黄妙珊、陈娆娆,科教科负责同志,我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科技部、发规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交流活动。
  据悉,普宁市人民医院创建于1950年,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功能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建筑面积122609平方米,员工2400多人,编制床位2000张,服务人口600多万,是该区域的医疗服务中心。医院设置有内、外、妇、儿、ICU、NICU、CCU、导管室等40个临床科室和69个细分专业,其中有骨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儿科重症(PICU)、普通外科、眼科、肿瘤科7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2023年,医院门、急诊诊疗病人111.6万人次、出院病人8.29万人次、开展住院手术3.74万台次。2021年3月,医院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单位。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青春”主题活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