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医药商学院举办首期科技创新论坛暨“后疫情时代药物经济学应用及药品监管研究”主题学术沙龙

2021-07-26 医药商学院 浏览量:

  7月24日,我校医药商学院联合国家药监局药物警戒技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广东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和我校医药管理研究中心,通过线上方式共同举办了第一期科技创新论坛暨“后疫情时代药物经济学应用及药品监管研究”主题学术沙龙。论坛邀请了来自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等医药重点院校、知名医院和国家级科研单位的4位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医药商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外院教师,医药商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医药领域部分专业从业人员参加了学术论坛,会议由医药商学院张慧教授和翁开源教授联席主持并总结。
  会议议程分为学术论坛和学术讨论两部分。论坛开始前,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杨苑芬致开幕词。论坛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的胡明教授做了主题为“中成药药物经济学评价”的学术报告,阐述了药物经济学评价的模型和整体框架,分享了其团队对于中成药药物经济学分析的实证研究过程。广东省中医院覃军教授以“中药饮片质量管理的思考”为切入点,用实际药案为引,深刻地阐明了加强毒性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质量管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总结出当下我国中药饮片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和形成原因。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宗云岗教授做了题为“我国医药产业发展与安全”的专题报告,他用严密的数据以及独到的见解从当前医药产业发展及业态分析、新形势下的药品安全监管风险、药品安全监管的相关建议三方面指出了我国目前医药产业新业态。广东省中医院罗懿妮教授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用药安全”为题,依据丰富的临床经验,用数据、相关法律条例以及引人深思的案例介绍了药品不良反应相关概念以及进行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的重大意义。专题演讲结束后,张慧对上午会议做了总结,并就药物经济学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最后对专家们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
  下午,各团队小组围绕上午学术论坛内容展开了热烈的思想交流与讨论,各小组成员分别发表了对药物经济学应用的看法与今日参会后的收获,提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和观点。
  本次学术论坛旨在探索推动药物经济学和药物政策相关研究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实践应用和决策支持,探讨了许多药品监管、药物警戒等领域学术和实践研究中的新观点新方法。会议内容视野广阔,学术交流氛围热烈,成为今后医药商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沙龙的良好开端。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由我校校友组成的“临床合理用药专家组” 受命参加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刘玖玲应邀参加全国高校对分课堂高级研修班并发言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