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 铸忠诚”专题培训班

2021-10-08 纪委 浏览量:

  9月26日至30日,学校纪委在惠州市东江干部学院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 铸忠诚”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子平全程带班学习,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共34人参加培训。

 


  学校党委对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了培训方案。9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为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送行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是我校首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是学校党委进一步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提高认识、集中精力、认真参训,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他对办好专题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要把此次培训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聚焦能力建设。全体学员要通过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以及监督执纪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强化纪法思维、辩证思维,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精准把握政策,贯通纪法情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严肃培训纪律。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学风,认真完成培训任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展现广药大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9月27日上午,凌子平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就如何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作交流讲话。他指出,加强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既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意,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一是清醒才能坚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在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是悟道才能运斤。要用心用情念好“公、情、理、政”四个字。即念好“公”字,出于公心,严格按照纪法规定办事,做到公平公正、不偏不倚、不枉不纵;念好“情”字,打牢善的底色,以关心、帮助、改造、挽救为出发点,让党员干部感受到党纪国法威严,感受到真诚关心爱护;念好“理”字,把实事求是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生命线,既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又要实事求是,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念好“政”字,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特征是政治监督,主要依据是纪法规定,原则要求是宽严相济,基本指向是管住今后,根本目的是为党加分。三是聚精才能会神。要爱岗敬业,舍得耗时间、耗精力、耗心血,做到全神贯注、专心致志,以苦为乐、乐在其中,风雨无阻、一往无前。要崇尚“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积极投身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以自身的高素质服务保障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正己才能正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谆谆教诲,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讲正气、走正道、办正事,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把纪检监察干部一身正气、刚正不阿的形象立起来,把纪检监察机关言必行、行必果的权威立起来。此外,凌子平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三个坚持”的要求,即坚持学而不厌,以用心学习的常态迎来轻松工作的状态;坚持弘道养正,充分展示纪检监察干部严于律己的良好形象;坚持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采取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体学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监督、深化廉洁校园建设、提高线索初核工作质量、做好案件审理工作5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并前往惠东县高潭镇马克思街、列宁街、苏区革命纪念堂、中洞革命遗址,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彭湃烈士故居、新山村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深入推进学校廉洁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如何更好发挥学校纪委委员作用以及《广东药科大学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履职清单(讨论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刘晟书记参加学校科研机构党总支第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同心向党迎国庆”统一战线座谈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