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黎锦城副校长率健康学院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再行动

2022-05-19 健康学院 浏览量:

  5月19日,黎锦城副校长带队到广州一康医疗设备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共建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医教研融合、人才培养机制以及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健康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随同走访调研。



  在一康医疗设备实业有限公司,黎锦城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区、研发部。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总经理邢金秋、医院运营部总监王金伟、评估产品线总监杨智、销售总监孔达、销售部华南大区经理等参加了座谈。医院运营部经理郭婧介绍了公司的愿景、理念、品牌定位、价值追求,并分享了在智能康复方面的主要成就以及在医疗合作、高等院校合作的成功案例。王金伟结合康复医疗行业的发展和康复医疗市场的需求,对康复医疗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黎锦城在发言中表示,一康医疗设备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智能康复的引领者,发展定位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对实施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积极的社会影响力。他希望公司与学校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健全完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康复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康复医疗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康复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他还提出要积极申报产业学院,逐步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康复医疗专业人才培养机制,通过聘请企业导师等形式,把我校康复人才培养定位向前延伸,使我校的康复治疗人才培养更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在广州市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中心党委书记、院长黄静雯代表健康管理中心对黎锦城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副院长李忠华、党政办主任李红带领大家参观了健康管理中心和康复医院。随后双方就健康服务与管理的发展前景及人才的培养、医教研融合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的还有中心人力资源部主任徐保结、医教部主任梁镇忠等。黎锦城代表学校对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国家战略、地方需求、行业需求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领导对我校健康学院健管专业的学生培养质量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和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健康学院对康复治疗和健康管理与服务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有了更深的理解,学院将进一步围绕社会需求,在今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深入论证,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全口径全融入帮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部署会

下一条:邢晓辉副校长一行前往广州诺诚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