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28届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

2022-12-06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浏览量:


  12月5日,第28届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日本大阪滋庆学园常务理事、校长桥本胜信及大阪医疗技术学园专门学校教务处、药学系、中国中心负责人,我校校长翟理祥、副校长杨全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技处、团委、临床药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日本大阪滋庆学园、大阪医疗技术学园专门学校及我校临床药学院师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杨全主持。



  翟理祥为研讨会致开幕辞。他回顾了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28年的办会历史,从中日民间友好发展的高度对两校师生的交流活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中日双方学生通过研讨会分享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和防治经验,在相互交流中加深了解,共同进步,为增进中日友谊,推动全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研讨会以“新冠病毒感染症的变化与治疗对策”为主题。我校临床药学院刘梁喆老师以《新冠病毒的演化历程》为题,介绍了新冠疫情的流行状况、国内外常用新冠病毒分类方法和演变过程以及防控措施的变化。大阪医疗技术学园专门学校药学系主任驹井亘做了题为《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症的变化与治疗对策》的报告,介绍了日本新冠疫情情况及治疗策略。我校华濡阁、江金麟、黄晶晶以及日本大阪医疗技术学园专门学校濵路峻矢、森井成美等5位同学就新冠病毒治疗对策、防控方案、疫苗开发及接种及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等方面做了系列研究报告,分享了研究见解。与会师生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研讨会气氛热烈,得到师生广泛好评。

  桥本胜信在闭幕词中指出,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自199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7届,累计参加学生达3800多人。他感谢我校对中日健康学术研讨会持续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研讨会已成为中日师生学术交流和缔结友谊的纽带,成为中日师生交流活动的品牌项目,促进了中日两国教育和健康事业的发展。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