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4年第1期专题报告会

2024-03-01 人力资源部 浏览量:


  2月27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肖炜、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部长(主任)姚华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大学城校区辅导员、思政课兼职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肖炜主持。



  肖炜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就是人才,掌握了人才的主动也就掌握了创新的主动、发展的主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需要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冯刚教授作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冯刚教授围绕“立德树人的发展演进和理论内涵”“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首先阐释了立德树人的内涵与意义,接着从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以及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等方面对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时代新人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他指出,高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教师成长新路径,尤其要注意激发青年教师发展内生动力,让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他强调,高校教师要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必须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要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专家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令人感受颇深、获益良多。后续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开展系列专题报告会、专题讲座,搭建服务教师发展、推动教师发展、引领教师发展的平台,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春第一会 聚焦高质量发展部署2024年工作

下一条: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