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三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2-10 公共卫生学院 浏览量:

  12月8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举办了第三场宣讲会。学院院长陈青松以“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副院长白研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公共卫生学院温斌主持。



  陈青松在报告中全面、深刻阐释了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结合学院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2022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这“五个必由之路”,既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五个“必由之路”指引着坚定的中国人民沿着新的理论走向新的实践,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白研在宣讲中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思路、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三方面的内容,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温斌在总结中指出,陈青松、白研两位同志的宣讲准确、全面、针对性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党委、各支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公卫学院师生凝心铸魂,推动公卫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西贝阳



上一条:中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