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 广药风采 > 正文

我校四个基层党建工作案例获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2020-03-26 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近日,在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评选结果中,我校报送的4个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全部获奖。其中,学校党委报送的《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党建基础——广东药科大学“双周书记谈心会”机制的探索与创新》获“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附属第一医院门急诊党支部报送的《强党性、树品牌,服务群众“救”在身边》、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报送的《“三位一体”教育模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落实》、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党支部报送的《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亮》等3个案例均获“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一等奖。
  新时代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层层抓典型、处处强特色,是学校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学校党委层面,聚焦主责主业,党委书记示范引领抓基层党建,通过“双周书记谈心会”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统筹推进学习调研、思想交流、部署推进、督导检查等工作,有效破解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打结打滑的困局,形成了抓党建的协同效应,夯实了党建基础。


学校“双周书记谈心会”

  在支部层面,活力充分释放,多点开花,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院)门急诊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凸显服务群众功能,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救’在身边、推行急救培训惠及万家”活动,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通过学习、宣讲、研究“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深刻领会和展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创新力量,在基层党组织中形成了一个“学习真理—服务实践—研究创造”的良性循环交互学习系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党支部以学生志愿服务队为依托,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把党员教育与专业学习相融合,在志愿服务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组织带动、队伍带动、榜样带动的作用,为基层培养更多的“又红又专”的医药人才,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


附一院急诊科开展急救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药学院安全用药宣传服务队参与广东省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机制和方法,全校涌现出一批党建创新成果。在此前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新时代高校“双创”工作中,我校共有3个党支部入选“党建工作省级样板支部”、1个二级党委入选“党建工作省级标杆院系”。此次评选活动中,学校党委组织部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踊跃申报,并邀请相关专家从中遴选了4个案例报送至省委教育工委参评并全部获奖。


学校举办广东药科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展


  据悉,省委教育工委每年组织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旨在总结交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创新方法和成功经验,促进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此次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学校党委党建工作创新案例”47个(其中一等奖13个、二等奖14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63个,“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129个(其中一等奖29个)。


编辑: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载誉归来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并荣获甲组团体总分冠军

新闻总排行

最新新闻